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禁毒防艾法治研讨会在四川召开

时间:2019-07-09 10:30:03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讯(记者王丽 通讯员王梦霖)近日,由四川省检察院主办,绵阳市检察院承办,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和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禁毒防艾法治研讨会在绵阳召开。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等出席会议。 

  万春表示,要清醒认识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将禁毒严打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涉毒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打击力度;要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积极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要扎实开展禁毒防艾普法宣传,结合办案,及时向社会公布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释法说理,形成禁毒防艾的强大社会合力。 

  冯键在介绍四川检察机关禁毒防艾的做法后表示,下一步,四川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织密织牢打击毒品犯罪之网,将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各级学校课程中。 

  研讨会围绕检察机关禁毒防艾工作机制及法律监督、毒品犯罪的认定及办理程序、新类型毒品犯罪的认定及相关问题、禁毒防艾与社会治理四个主题,从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和检察服务三个维度,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禁毒防艾工作中的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主动参与禁毒防艾治理的现实路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沟通和学术研讨,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