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新华时评: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时间:2019-05-28 12:00:04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题: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新华社记者白阳 

  与“死神”博弈的排爆队员、与歹徒英勇搏斗壮烈牺牲的基层民警、在雪域高原薪火相传的“马背派出所”……日前,公安部发布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一批公安民警用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赢得了人们的敬意。 

  公安工作,一头连接着国家,一头连接着人民。公安队伍的素质如何,直接关乎社会的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执法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才能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才能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 

  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必须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公安机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要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回应人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警务管理体系,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切实提升依法履职、服务人民的能力。 

  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必须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公平正义是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事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要全面贯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对队伍中的违法乱纪问题“零容忍”,用公正文明的执法细节赢得群众的信任,推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尚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愈加复杂多变的外部局势和内部环境,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尤为光荣。全国公安战线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