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对涉校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

时间:2019-05-18 13:30:11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视网消息:昨天(17日),公安部、教育部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 

  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校园安全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着力构建内部防控与周边防控、专业防控与社会防控相结合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依法严惩。对现行犯罪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现实危害。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保护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从我们法定职责角度,我们也提出了四个优先:对涉及校园的有关案事件和报警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侦办。 

  对即将迎来的全国高考,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等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排查,切实维护考点和学校周边良好治安、交通秩序,严厉打击整治各类非法“助考”行为,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和家长的报警求助。同时,教育部也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细化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环节。 

  据了解,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多个、护学岗15万多个;2018年以来,各地共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35万多处。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