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贵溪交警大队“五项措施”狠抓秋季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8-10-11 14:20:09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贵溪10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全面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贵溪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管理,不断强化路面监控力度,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以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车站、客运企业、高速公路沿线的农村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等场所,向广大驾乘人员宣讲交通。

  二是进一步强化事故危险路段排查工作。大队积极会同辖区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排查清理,对已排查出但尚未整改完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和危险路段,积极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并主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对受天气情况影响较大,容易出现大雾、积水的路段,提前做好预案,并加强巡逻监控。 

  三是进一步强化恶劣天气实时监控。针对秋季多雨多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大队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气象信息,提高恶劣天气预警能力。同时进一步制定完善恶劣天气交管工作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监控密度。大队每天确保三分之二以上警力上路执勤,对辖区主要路段加派警力,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尤其强化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放过。严厉打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     

  五是进一步强化民警的安全意识。在执勤忒别是分流和处置恶劣天气交通管制时,要求民警注意自身安全,上路执行勤务时一律着反光背心,按照要求规范执勤。

  

[责任编辑:蒋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