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黄陵县举行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9-18 10:20:08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黄陵县举行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仪式

19395071065867621_68.jpg


讯 赵虎  9月17日,黄陵县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周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为重点,引导全社会依法文明办网、依法文明用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延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许斌及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团县委、县教育局、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黄陵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桥山中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9243926348254253_68.jpg

19242069931289581_68.jpg

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宣传展板、播放影像视频、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展示网络安全领域新成就和新应用,教育和引导我县广大市民群众都能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加大对违法和不良有害网络信息的举报力度,共同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共同构建我县清朗健康网络空间。

在活动仪式上,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和守土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技术保障、公众监督和社会教育相结合的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建设;各互联网企业和新媒体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坚持文明办网、文明用网,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全面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广大市民朋友和青年学生要恪守道德底线,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

据悉,黄陵网信办还将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单位走进校园、企业和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警示教育课、专题小讲座等网络安全进基层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努力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虎]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