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德兴卫计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01 14:20:10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德兴6月日消息(通讯员 龚积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上饶市委市政府扫黑除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性成效建设,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5月31日,德兴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卫计委大会议室召开。市政法委副书记董樟敏、卫计委主任黄四军、卫计委党委书记李绍保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市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驻市厂矿医院负责人、民营医院院长、委机关各股室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卫计委党委书记李绍保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卫计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系统内扫黑除恶工作,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对该项工作做了专题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迅速行动,从上至下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为深入持续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系统上下,积极行动,采取了悬挂标语,召开动员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初步形成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工作氛围。三是责任到人,履行承诺。实行线索摸排报送承诺制度,与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和医疗机构签订线索摸排责任书,确保线索摸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形成上下同责的工作机制。四是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及时将有关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进行上传下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上下联动,协调推进,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董樟敏指出:扫黑除恶是新时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领会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责任,保证活动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加强协助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扫黑除恶行动全方位,无死角;三要加大综合整治,挤压犯罪空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针对卫计系统实际,董樟敏强调:一要狠抓重点,重点排查。要重点排查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等六个方面涉黑涉恶行为。二要从细从实,全面覆盖。全面彻底排查和扫除影响系统正常运转和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黑恶势力,线索排查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坚持细实兼顾,覆盖每一个单位、科室、职工。三要严格报送,落实责任。对于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做到案件线索随发现、随报告。

  人民医院、中医院、广场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蒋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