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走进传统文化 金地格林葫芦烙画体验圆满举行

时间:2018-05-17 14:20:05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年3月,中华的传统技艺“葫芦烙画”再次走进金地格林小镇社区,让更多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这一动手又动脑的中华传统技艺。

      互联网时代,人们习惯了网络带来的便利,忽略了动手能力,现实社会中文化传承和趣味生活的关注。在此次体验活动中,我们侧重于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创意和动手能力。金地格林小镇社区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触葫芦烙画,显得好奇心十足,看过老师展示的作品后更是惊奇的说:“原来葫芦上还能画出这么好看的图案!”。在老师刚讲完操作要领以后,一群活泼好动的小家伙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制作,一边做一边问,很快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葫芦烙笔生画不仅是一门能够让匠心之人安身立命的手艺,它本身更多的承载着中国人五千年来历史沉淀的智慧与勤劳刻苦的优良品德。历史文化需要得到传承。同时也要与时俱进的去适应时代的潮流,从而去影响我们每一个人。

通过系列葫芦烙画活动,金地格林社区居民老老少少都深刻的体会到了传统文化所带来的乐趣和文化内涵,同时也拉近了邻里关系,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内容,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亚茹]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