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 一人不够还可以选择团购理财?

时间:2017-02-20 23:34:05    来源:沈阳晚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团购水果、团购美食、团购电影票……现在,网络又开始流行“团购理财”。甚至一些第三方理财平台,最近纷纷推出“团购”产品。这类产品多是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基本都是5万元起。

  你自己没有这么多钱,那么就大家一起凑,到期赎回,按照投资比例分享收益,表面上看来,这种新兴的理财方式,简单、高效;实际上,大家把钱都集合到第三方理财平台,却没有监管能力,不知道流向了谁的腰包。

  团购理财一哄而上

  最近,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团购理财”突然火了起来,多个互联网平台都以“团购”的方式销售多家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记者在其中一家网站看到,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出多家银行理财产品,不仅有产品说明书,而且收益率也是一目了然。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最低是5万元,有的还是10万元。

  还有的第三方平台正处于推广期,需要快速吸引人气儿。除了购买理财产品赚取的收益之外,平台还自己出资金,对投资者进行补贴。比如有家平台就推出团购人数越多收益率越高的活动,这款封闭期35天的产品,团购人数满2555人,可享年化5.55%的收益率;团购人数达到4666人,年化收益率上升至6.66%;当有6777人参团时,年化收益率可达到7.77%。

  购买全程网上操作

  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

  昨天,记者体验了一下“团购理财”的程序,使用100元,“团购”了一款某商业银行发售的一年期预期收益率4.8%的理财产品,这款产品起售金额是5万元。结果发现,一切都是在网络上进行操作的。

  “团购理财”的第一步,是在这个第三方理财平台进行注册,这个步骤需要绑定手机号码。有了这个虚拟账号,就可以通过借记卡向这个账号充值,然后购买网站展示的任何一家银行的任何一款理财产品。记者确认支付之前,看见了一份《委托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用户委托这家平台公司代为购买理财产品。记者勾选同意这份协议后,就跳转到支付页面,输入金额和密码,就把钱转过去了,也就和大家一起“团购”了这款理财产品。

  购买之后心里没底

  在网络上购买理财产品,最起码知道自己的钱流向了哪里。通过这种第三方平台“代购”的模式,记者都不知道这100元钱转到了哪里。按照网站客服的解释,是公司或者公司里的工作人员以他们自己的名义,拿着客户的钱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了。等到产品到期,取回本金和收益后,就将自动返还到用户注册的账号里,用户随时可以申请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而且没有任何手续费。

  另外,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需要做风险测评,然后根据测评结果,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而网站上展示的理财产品只有说明书,也搞不清楚到底多大风险,这样盲目投资存在很大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