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兴山]宜昌市政府到平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8-20 23:02:33    来源:凤网资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通讯员 李娟)8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敏仁,县委常委、县政委书记杨大银,到古夫镇平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重点督办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展情况。

  在平水村两河口扶贫搬迁安置点及中仪希望小学建设工程现场,陈敏仁、杨大银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与镇村干部就工程进度、质量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该村书记精准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汇报。

  平水村是省级特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321户894人。2018年底平水要实现全村整体脱贫,为达成这一目标,该村实行分散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易地搬迁与发展产业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方式,为打胜脱贫攻坚战提供战略方针。目前,平水易地扶贫搬迁两河口集中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及中仪希望小学工程已进入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预计九月底可完成,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41户可搬迁入住。

  陈敏仁强调,平水村脱贫攻坚任务重,古夫镇的镇村干部要对照整村脱贫标准,突出重点抓落实,不光要抓好产业、基础设施、档案资料等硬件,还要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知恩感恩等软件工作,强化责任保脱贫,镇村组干部要层层落实,坚定信心,确保平水村2018年如期整体脱贫出列。而对于目前建设中的易地安置小区,更要抓质量、抓进度,早一日建好,贫困户就能早一天安居乐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