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江北新区扬子科创中心大厦封顶 新风系统可以过滤PM2.5

时间:2015-12-24 20:4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整个楼宇采取计算机智能化控制,空调可以过滤PM2.5,既使是雾霾天也能放心呼吸,房间没人时会自动关闭。扬子科创中心大厦日前已封顶,项目位于江北新区纬七路隧道口,紧邻青奥体育公园和绿水湾国家湿地公园,科创中心处处体现环保节能和智能的特点,这里将成为集商务办公、科技研发、娱乐休闲、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智能化社区。

  据了解,扬子科创中心为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科技产业运营平台,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项目总体定位将重点围绕通讯和信息化服务,以及重点行业的电子商务、软件研发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由两幢24层塔楼和5层裙房组成。功能定位为科研办公和商业配套,力求打造高端、便捷的复合型办公楼。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9万平方米,由两幢23层塔楼和5层裙房组成。功能定位为酒店式公寓和生活配套,时尚型社区配套能为年轻人群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为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扬子科创中心在设计中严格遵守绿建2星标准,并邀请全球知名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定位,通过合理设计减少了建设和使用成本,并最大的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和先进智能的管理模式。采用计算机化的楼宇自控系统(BAS),对空调运行进行监测。空调超前采用PM2.5新风净化系统,空调中的过滤装置可以过滤空气中的PM2.5,保证在室外出现雾霾时,室内依然空气清新。当空调的过滤装置吸附的污染物过多时,空调会自动报警,提醒用户更换过滤装置。酒店式公寓内的空调则设置人员红外、超声双鉴型存在感应器,当探测到室内无人时,可自动关闭空调。在公寓和精品酒店的外窗设置窗磁感应器,当外窗打开至一定程度时,空调也会自动关闭。公寓空调可连接智能家居终端,在满足一定节能策略的前提下,租户可在到达前提前打开房间空调。

  

  除了空调智能,中心楼体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在裙房屋面、塔楼屋面、有条件的外墙立面等处设置太阳能光伏板,设置联网型太阳能光伏逆变系统,与楼内低压配电系统联网。

  据了解,这些节能环保装置是首次在江北新区范围内办公楼宇和酒店使用,未来也可以广泛应用到居民小区中,让住户在雾霾环境下依然可以享受健康干净的空气质量。

  未来,扬子科创中心将定位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国际众创空间为核心,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统筹,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吸引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加速集聚。(江瑜)

  作者:江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