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她创业计划”开启“互联网+扶贫”模式

时间:2015-06-30 23: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妇联发展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共同发布“@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开启“互联网+扶贫”模式。

  至2020年“@她创业计划”希望能够培训25000名女性创业骨干,成为创业带头人,并辐射10万名女性实现就业;打造3至5个示范模型,并进行复制推广;孵化5个以上有较好知名度的“妈妈制造”品牌推荐项目;发展200家企业或组织成为联盟单位,整合资源,开展女性创业服务。

  启动仪式上,知名主持人李静成为“@她创业计划”宣传大使。贵州省铜仁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来自新疆哈密维族妇女种植的大枣、重庆血友病患者制作的剪纸、贵州铜仁回乡创业妇女手工制作的“叶脉苗绣”等吸引了嘉宾目光。这些都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扶持的公益产品,并利用“互联网+扶贫”实现了女性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称为“通过互联网平台引领新思想、新技术和新的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机制”,并承诺未来将鼎力支持“@她创业计划”,实现妇女赋权的最终目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她创业计划”未来还会通过成立女性创业发展联盟,打造女性创业就业品牌,开展国际论坛及交流,通过展示义卖等方式,尝试聚合资源打通跨境销售渠道等,为女性创业就业提质增效。(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