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儋州:供电局连续五年助企业节电减排改造 节约成本逾千万元

时间:2015-06-16 23:2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南海网儋州6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马胜杰)南海网记者今日从儋州市供电局获悉,5年来,儋州供电局义务为企业开展能耗诊断,牵线南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对企业高能耗项目进行节能减排改造,为企业节约成本累计达一千余万元。

  据了解,儋州供电局每年至少要为6家大企业进行能耗诊断,目前共为管辖范围内的儋州、洋浦、昌江、东方等地的30余家大企业完成能耗诊断,覆盖所有14家一级客户,为近20家大企业完成节能减排改造,为企业节约成本累计达1千余万元。

  今年3月,经过儋州供电局的诊断和实地考察,促成南网能源公司为海之星水产食品、海南金海纸业两家企业分别建起了光伏发电设备。企业提供场地,南网能源公司免费提供发电设备和技术支持,双方通过企业用电优惠和多余电量上网的方式来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南网能源公司在海之星水产食品公司的厂房顶上建起了光伏发电设备。该设备由13440块发电板组成,总装机容量为3.4MW,该设备除了满足企业自身的用电需求外,每月还有24.5万度的余电上网。

  今年,儋州供电局又为海南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华宁实业有限公司、儋州宝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做出了节能诊断,诊断结果显示6家企业每年约有104万度的电量可通过节能改造省下来,其中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的中央空调智能群控改造项目每年节约31万度电,LED灯改造项目每年节约50万度电,仅这一家企业通过节能改造,每年就可节约成本65万元。

  作者:周静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