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广州男子“善用”互联网+ 全球销售假冒隐形眼镜

时间:2015-06-15 23: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 (程景伟 徐睿智 张毅涛)一个改了行的牙医,靠着“互联网+”思维,短短几个月就把假冒隐形眼镜卖到全世界。广州警方15日通报,该市警方警方日前捣毁一个制售假冒名牌隐形眼镜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为了达到在网上销售假冒隐形眼镜的目的,嫌疑人单某假借其大嫂眼镜店的资质注册了一个网店,并通过网络渠道联系甘肃、河南、北京等地企业生产不贴商标的隐性眼镜,之后贴上从其他渠道购买的商标标识并包装好,将“裸瓶”隐形眼镜改头换面后放在网上销售。

  广州警方发现单某的客户不仅涉及国内多个城市,而且很多产品被卖到了多个国家,这些国家遍布除南极洲外的其它六大洲。据单某交代,国外的美瞳市场“竞争”较小,利润也相对较高。

  单某原本是一名专业的口腔护理医务人员,但他嫌薪酬不高,每天面对的又都是病人,决定弃医从商,之后开了一间网店但利润微薄。一次偶然的机会,单某发现网上美瞳产品销售火爆,嗅到商机的单某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历经小半年的寻找并且吃过几次亏后,单某最终通过网络找到几家隐形眼镜或美瞳的稳定供货商。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单某发现似乎还是挣不了大钱。2014年春节过后,单某支付了29800元的年费后,其网店被推广到了全世界。于是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在互联网搜索“美瞳”或“隐形眼镜”的关键字,单某网店的链接就会出现。

  开始做外单后,单某的生意逐渐火红起来,钱也比以前好挣得多。单某进货的成本价大约是每片5、6元人民币,在国内出售时平均价格是8—12元,而买到国外时最低也要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元)。单某虽然只有大专学历,但英语却还不错,在和外国人做生意时,当年学的英语终于派上了用场。做的是国际贸易,挣的是外币,这让单某自我感觉很好。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相关人士介绍,劣质彩色隐形眼镜直接接触眼睛,除细菌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外,镜片上加镀的颜色未经严格处理,还会诱发角膜炎、角膜溃疡、干眼症等多种眼疾,而镜片上的彩色物质一旦脱落粘附在眼睛上,甚至会引起失明等严重后果。(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