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麦收即将结束全县进入抢收期

时间:2015-06-11 22:4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为保证麦收顺利进行,全县正在统一部署,并积极与农业、气象等部门互通信息,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全县麦收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领导。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明确责任、层层落实。针对夏季麦收所出现的秸杆焚烧、外来机械作业、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问题,积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夏季麦收安全顺利完成。

  二是帮助困难群众做好麦收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帮助缺少劳力、资金的群众做好麦收工作。

  三是检修电力线路、农机具。抽调农机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组,深入各村对农机具进行全面的检修保养,并对各村生产道路、电力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整修,为麦收时机械作业作好准备。

  

  随后,针对秸秆焚烧的问题,记者到王集镇实地采访了解到,该镇利用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加强科普知识和法制宣传,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和焚烧秸秆对土地的危害,特别是突出宣传焚烧秸秆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麦收禁烧氛围。一位农民朋友告诉记者,现在农民意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焚烧秸秆不但对庄稼没有作用,还造成环境污染。

  目前,已进入抢收期,为保障夏粮顺利入仓,全县正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保粮活动”。

  (海涛)

  作者:海涛

  (来源:齐鲁晚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