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安徽合肥徽文化街上的平安夜:东西方文化的和谐融合

时间:2014-12-24 22:19:4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合肥12月24日电(倪欣然 张强)“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随着音乐声,闹市中乍然遇见一片粉墙黛瓦、花窗翘角,五颜六色的灯光把街区点亮,零零散散的圣诞树点缀着铺着红毯的地面。24日晚上,中国内陆的安徽省会合肥市包河区特色文化街区——庐州后街借平安夜来临之际开席,处处洋溢着热闹又和谐的气息。

  后街广场表演台上响起欢快的歌声,许多小朋友跟着音乐跳起舞来。合肥市民昙女士带着女儿参加圣诞老人派发礼物。昙女士表示,这几年合肥的圣诞节气息越来越浓,今晚,富有徽文化底蕴的后街也过起了平安夜,通过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徽文化与西方文化结合得很好,自己和女儿都很喜欢。

  街区中央放了一棵3米高的圣诞树,吸引了许多市民拍照留念。彭玲玲是后街酒店的工作人员,趁着下班休息的一点时间出来玩,几乎把每一个漂亮的角落都当拍照的背景了。

  黄先生夫妇两是当地的居民,中午听说平安夜有免费的羊肉汤,早早就来到了后街。看着一座座粉墙黛瓦、花窗翘角建筑中间摆设的圣诞树,老大爷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政府把这片街区规划得挺好,以前都是旧厂房。今天圣诞气氛很浓,也很漂亮。”

  据了解,庐州后街曾是朱岗工业区,从2009年开始,历经五年多的改造,老旧工业区华丽转身,成了新的徽派建筑聚集的餐饮、文化和休闲体验中心。

  北京有后海,合肥有后街。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精美的木石雕刻和让人遐想无限的天井,这里的店面更像是一座座徽州大家族院落,仿佛梦回故园,“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合肥市望湖街道朱岗社区朱文松书记对中新社记者说,老旧工业区的改造与投入运营也为合肥市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800余个,整个街区租金1000万元人民币,年总营业额预估约为4.5亿元人民币,已有入驻商家11家。“经济效益肯定翻了好几倍,社会效益嘛,就是给合肥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后街餐饮文化街,是合肥市包河区政府重点打造的“退二进三”招商引资项目,后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由徽商投资6000余万元人民币建设改造。(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