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江苏沛县被曝平坟风波 当地回应只是宣传方法欠妥

时间:2014-12-21 22:03: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江苏沛县被曝“平坟风波”,引发广泛关注。沛县有关部门21日回应称,当地深化殡改工作依法规重民意,个别地方宣传方法欠妥,但并未出现强制平坟的做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沛县清理整治农田内和铁路、公路两侧坟墓,并且有乡镇发出通告,表示逾期清理不到位的由村委会就地平毁。对此,沛县有关部门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和百姓收入增加,近年来,当地在基本农田内建大坟墓、立大墓碑的现象大量增加。为节约用地,减轻群众办丧负担,自今年8月起,沛县深化殡改工作,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改变丧葬陋习,倡导厚养薄葬。个别镇村在宣传中方法欠妥,引起部分群众误解,但在工作中并未出现强制平坟的做法。

  沛县民政部门表示,该县建设了2个镇级骨灰堂、1个镇级公益性公墓和248个联村公益性公墓或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护费用由地方财政负担,并为群众提供免费迁葬安葬服务。当地坚持积极引导、自愿为主、不搞强制,动员群众逐步平坟还田、还林。 (记者陈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