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石泉残奥冠军姑娘结婚啦 汉阴小伙用美食赢得爱情

时间:2016-11-25 09:20:04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QQ图片20161125084325.jpg

  11月21日下午1时许,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汉阴县一酒店举行,胡小刚和残奥冠军夏江波喜结连理。

  不看重男方经济条件

  “只想找一个对的人”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新娘夏江波坐上轮椅和新郎胡小刚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对于亲朋好友们来说,这一幕着实让人感动。

  今年27岁的“轮椅新娘”夏江波出生于石泉县,由于先天性小儿麻痹,导致腰部以下截瘫,15岁时被选入陕西省残疾人游泳队,经过刻苦练习,从2004年选入陕西省队到2006年进入国家队,多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包括残奥会、世界锦标赛及公开赛等国际性大赛,获得48枚国内外大赛奖牌。

  28岁的新郎胡小刚老家在汉阴县平梁镇,他在石泉县城开了一家锅巴饭馆。两人经人介绍相识相恋,夏江波的艰苦经历和顽强拼搏感动了他,而他身上的淳朴和真诚也吸引着夏江波。夏江波说,胡小刚用他的真诚和善良温暖了自己,更重要的是,胡小刚做出的美味汉阴小吃抓住了自己的胃。

  “这是个好姑娘,特别的坚强,我们都祝福他们!”胡小刚的舅舅周学贵先生说,他为两个年轻人找到自己的幸福感到高兴。

  新郎胡小刚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前年在平梁镇买了新房。胡爸爸和胡妈妈对于儿子的婚事感到很高兴,同时对于这位特殊的“冠军儿媳”也很满意。“我们之前告诉江波说我们家里穷,但她却说只想找一个对的人,这些她都不在意。”说起这些,两位老人都有些感动。

  为帮心爱的人圆梦

  他背起她一步步爬上灵雀山

  “有请两位新人来到这个幸福的舞台,在大家共同的见证下,经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夏江波被胡小刚横抱而起,经过一条由花灯组成的小平台,走向前方的舞台。

  胡小刚和夏江波在省残联、石泉县民政局等领导和在场所有亲朋的见证下,交换了婚戒,饮下了交杯酒。看着他们彼此深情对视,说出一生最重要的誓言,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祝福。

  夏江波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自己从小听着老家的灵雀山的名称长大的,很想爬上这座山看看风景,但自己是连腿都动不了的人,怎么爬呢!胡小刚知道这件事后,硬是一步步把夏江波背了上去,帮心爱的人圆了这个心愿。

  “夏江波同志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她刻苦努力、永不言败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生动体现。衷心希望一对新人在以后的人生征途上,互敬互爱、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也希望夏江波同志继续做生活的强者,为家乡建设和残疾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石泉县民政局负责人鲁建民代表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对两位新人表示祝福!

  据悉,夏江波今年3月退役之后回到家乡,各级政府对她表示了亲切的慰问,感谢她为家乡人民带回的荣誉,并且给她安排了正式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