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农行渭南分行:顾客办业务 工作人员忙着看手机

时间:2016-11-25 09:20:03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QQ图片20161125082700.jpg

  近期,记者在中国农业银行渭南仓程路分理处、朝阳路支行、前进路支行、金水园分理处、东风大街支行、华州区支行等多个网点走访体验,发现存在保险公司人员在营业厅推销保险理财产品、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电子银行体验机形同虚设等问题。

  问题一

  顾客正在办业务

  工作人员忙着看手机

  网点:农业银行渭南仓程路分理处

  11月5日10时43分,记者到中国农业银行渭南仓程路分理处办理业务。因大堂内无人询问,记者只能直接到窗口咨询。

  记者连说两句“你好”,但柜台工作人员还是低头翻看自己的手机。约30秒后,才抬头问记者:“你办什么业务?”记者将银行卡递给柜台人员,说明此卡无法进行网上快捷支付,柜台人员将银行卡接过放在桌面上,又再次低头翻看手机。

  对于要办的业务,该工作人员时不时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并回复记者:“这个问题我还不太清楚……”最终,此农行卡无法进行网上快捷支付的问题在中国农业银行渭南仓程路分理处未得到解决。

  11月17日16时57分,在中国农业银行渭南东风大街支行,一位身着工服的女士坐在大堂经理柜台处翻看手机,并未注意到记者进入。记者走到跟前,告知其要办手机银行业务,该工作人员才放下手机,与记者一起来到大厅的电子签约机前,为记者办理业务多次失败后,其向另一名工作人员求助。在另一位工作人员接手业务后,该工作人员便返回大堂经理柜台处,不再过问业务办理情况。

  “我们内部有严格规定,严禁柜台工作人员将私人物品带入客户视线范围内,如电话、茶杯等。”11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的问题,该分责人解释,农行每年都会有新员工入职,可能会存在这种现象,但他们内部一般会采取多种途径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

  问题二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银行大厅内推销保险产品

  地点:农业银行渭南分行金水园分理处

  11月23日10时30分许,在中国农业银行渭南金水园分理处,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并不多,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女子,向一名正在等待办业务的客户推销保险理财产品。在得知记者也在等待办理业务时,该女子向这名客户和记者同时介绍,此项保险是华夏保险公司和农行合作的理财产品,客户可在银行柜台或自助取款机上直接填单办理,也可找她进行办理。

  “给你一份宣传资料,有不了解的电话咨询,单子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该女子向记者说道,而问及她是否是银行工作人员时,该女子称自己是渭南华夏保险工作人员。在记者对此项保险理财表示质疑时,该银行网点一工作人员称,这是华夏保险和农业银行合作的理财项目,客户可放心选购。

  当天下午,记者先后前往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城区其他网点发现,银行显著位置虽有理财产品的宣传,但营业厅内除银行大堂经理外并无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留驻。

  关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是否可进入大厅内销售产品,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机构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规定,不允许保险人员进入网点向客户直接宣传销售。随后,记者电话采访渭南城区多家其他银行,各银行均表示不允许保险员在银行驻点销售,如果客户需要办理保险理财产品,可在柜台办理。

  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渭南监管分局了解到,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发【2011】10号文件中第三章第三节第二十六条规定:“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证书的商业银行销售人员;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

1 2 下一页 尾 页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