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宝鸡两家景区获称中国森林氧吧 是你心目中的吗?

时间:2016-10-27 10:10:01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23日,在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森林氧吧论坛上,陕西省宁东森林公园、陕西黄柏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天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其中,宝鸡市两家单位荣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黄柏塬自然保护区地处秦岭中段南坡,位于太白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河流众多,是汉江水系和南水北调工程重要的水源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太白、眉县、周至三县交界处,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文物古迹点缀其间。保存完好的自然景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人们回归大自然提供良好场所。

  据研究,当空气负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0000个以上时,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到森林密集的场所呼吸清新空气、摆脱雾霾困扰、获得健康养生,成为城市居民迫切需求。茂密的森林植被、有益于人类身心健康的植物精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清新的空气,使这些地方成为森林氧吧,加上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使之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