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要把车洗净冲车就得9步骤 西安将标准规范汽修行业

时间:2016-10-16 08:30:04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现在家家都有车,汽车维修行业的质量问题涉及到千家万户,要让行业健康发展,就得用标准来提升行业服务。”10月14日是第47个世界标准日,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标准化实施成果交流会举行,来自西安市标准化研究院、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以及汽车维修行业的相关人员在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单位共同观摩学习时一致表示,汽车维修行业工序到位,过程扎实,服务质量才有保证。

  汽车维修是技术含量较高的一个行业,大部分车主对此不甚明了,于是,一些不规范的汽车维修店使出各种“黑招”欺客。今后,这种情况将逐步用标准来规范。“大家对洗车几乎都很熟悉,就是搞点水给车洗个澡,但要把车洗得干净彻底,保证维修店每位员工品质如一,就不一定是简单的事。所以,我们将洗车项目分为两个环节,即冲车和擦车,简单的冲车分了9个步骤,这样可以避免员工遗漏。”西安恒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姚家林现场介绍说。

  据了解,西安市一、二、三类汽车维修企业目前有1900多家。西安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关养利介绍,汽修企业标准已上报省级质监部门,待审批通过后将作为省级地方服务标准全面推广,通过在行业树立服务标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汽修服务。记者 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