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阿富汗总统:“伊斯兰国”对中、西亚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时间:2015-03-26 09:25:4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阿富汗总统加尼25日表示,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各种极端组织已对中亚和西亚国家构成“严重且现实”的威胁。

  正在美国访问的加尼当天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他说,“伊斯兰国”已开始向阿富汗西部和南部地区派遣武装分子,企图寻找并利用该国安全上的薄弱环节。阿富汗正与该地区其他国家一道全力遏制这种威胁。

  加尼还说,以在中东地区各国制造混乱为目标的恐怖主义组织正在寻找新的基地,阿富汗处于这一危险的前沿地带。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白宫与加尼举行会谈后宣布,美国将放缓驻阿富汗美军撤军步伐,维持现有9800人的驻军规模至今年年底。他还表示,鉴于阿富汗安全局势依然不稳,美阿两国同意继续保持安全领域的密切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将继续向阿安全部队提供资金援助至2017年年底,并将为此向国会寻求拨款。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之后,北约在阿富汗保留约12000名驻军,其中美军约10800人。依照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美国在阿驻军将于2015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底降至约1000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