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周口回应“盈辉家园”少批多建:坚决整治绝不手软

时间:2014-12-25 22:44:0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周口12月25日电 (记者 吴扬)25日,河南省周口市官方就当地“盈辉家园”楼盘违规加盖34层一事作出回应,责成周口市规划局等立即调查处理,如果情况属实,将列入市区“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象,严格执法绝不手软,坚决遏制“两违”蔓延势头。

  12月24日,“河南一楼盘违规加盖34层”一事在中新网披露后,周口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据周口市规划局调查核实,这家名为“盈辉家园”的小区违法加盖事实基本属实。

  周口市规划局称,其实在今年年初,该局就向开发企业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工接受处理。但是违建单位不予配合,采取“你来我停,你走我干”的方法继续强行施工。今年五六月份,监督部门发现该项目已经违规建设大约两层,市规划、住建和城管部门等采取查封施工设备、专人蹲守等多种办法进行联合执法,并组织周口电视台等媒体随行采访曝光。但是,开发商以多分安置房面积给下岗职工为诱饵,鼓动不少年龄较大的下岗职工围攻执法人员,组织集体上访等,造成多次联合执法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在执法方面,确实存在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执行不严格、打击不严厉的问题。

  周口市委市政府亦对治理城区“两违”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年初,市政府常务会议对“两违”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今年5月以来,先后出台了《周口市中心城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治理实施办法》和《党员干部参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三禁止”的通知》等系列规定,目前正在组织专项治理和督查落实工作。

  就“盈辉家园”违法建筑的处理问题,周口市规划局表示,将依据《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按照市政府领导明确要求,会同市住建和川汇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硬起手腕一查到底,坚决整治顶风违建绝不手软。(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