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餐饮O2O竞争陡然升级 大众点评美团动手掐架

时间:2015-06-15 23:13:5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餐饮行业O2O的竞争可谓是血雨腥风。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位江湖大哥,又因为抢地盘而动手了,是围殴还是互殴,目前还不清楚。

  今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大众点评网的同事在地推的过程中,遭受多名美团销售殴打”的消息不尽而走。

  今天下午,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接受《天下公司》专访时透露,在江苏镇江,大众点评有七名员工遭到了殴打。

  龙伟:在万达百货的三楼,我们在做地推,这时候对方的销售过来捣乱,拍照,他们是说拍照的原因是反馈到总部,扰乱商家的正价销售,我们上前沟通了,但是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的销售开始动手打人,当时我们大概有7个人,对方有10个人左右,等过一会对方又带来了10个销售继续打人,把我们的销售按在地上打,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

  事件的另一方——美团镇江微博发布声明说,6月12日,美团网镇江站两名员工在万达广场工作期间,遭遇大众点评男员工无端围殴,美团城市经理带同事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时,再度被大众点评员工殴打,引发双方冲突。美团公关相关负责人李岚岚今天下午这样告诉《天下公司》。

  美团:我这边了解,我们两个女员工在万达广场附近工作,(大众)点评那边有一些男员工无端的围殴,双方有一些摩擦,应该不是我们先动手的,应该是对方先动手的,因为我们的是女员工,我们对销售也有一个严格的培训,我们在当地的市场份额比较高,也没这个必要。

  今天下午,大众点评发布官方微博称,6月12日当天不只在江苏镇江,在湖北咸宁和江苏常州也发生了类似的被打事件。大众点评宣布,“已着手就6月12日的殴打事件提起法律诉讼,今日已向美团总部发出律师函。”

  而美团网回应说,相信法律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实际上,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方面的拳脚相向并不止这一次。《天下公司》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美团网也与大众点评网投资的“饿了么”网站发生过员工纠纷事件。

  业内人士分析,两个网站的人发生纠纷,很大程度上在于对于客户资源的抢夺,部分地方表现的十分激烈。在一些城市,美团与大众点评的矛盾还延伸到对客户的独家争夺上。

  商家:美团这边就是说(大众)点评先下掉,然后美团这边再上线。

  商家:我先在大众(点评),后来上美团,他们就是说让我们先把大众(点评)退掉。

  网上流传的一篇名为《业绩现拐点压力倍增,美团销售又打人了!》的文章提到,“大众点评从去年开始发力三四线市场,短短一年就在数十个城市反超美团”。美团之所以出现打人举动,原因是“美团的大粮仓三四线市场正不断被大众点评攻城略地,业绩压力不断加大”。

  大众点评网联合创始人龙伟今天也表示,之所以双方发生冲突,主要是大众点评对美团的市场产生了威胁。

  龙伟:14-15年这段期间我们加大了城市拓展的力量,进到很多三四线城市,原来在这些城市,只有它一家独大,现在我们进去显然对方的市场份额在变小,这就会产生很大的落差,对方受到比较大的竞争挑战。

  不过对于市场占有比重,美团则是另外一种说法。“长久以来,美团一直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大众点评已远远落后。以镇江为例,美团占据市场份额一直在80%以上,而大众点评仅在10%左右。”与此同时,美团还表示,目前美团已占据全国市场份额超60%,而大众点评仅占20%。

  美团:在团购市场美团是毋庸置疑的老大,我们在行业的市场份额超过了60%,这些数据大家也可以在媒体上和第三方机构看到,而在镇江地区我们的市场份额比这个60%还要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