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昆明借道花卉资源优势 打造花卉电子商务平台

时间:2015-03-18 22:38:24    来源:湖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内容简介:日前,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表示:花卉是昆明市重点产业,昆明市政府将大力积极支持花卉产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昆明要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花卉、咖啡、茶叶等成优势资源

  阮凤斌介绍,201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批复同意将昆明市列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同时审批同意了《昆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该工作方案中创建工作主要任务中提出,“整合现有的花卉、咖啡、茶叶、野生菌、果蔬等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平台,依托昆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综合性农牧业电子商务平台,为花卉、咖啡、茶叶、野生菌、果蔬、畜牧产品等优势农牧业产品提供从原料采购、生产、销售、物流配送到支付等各个环节的可追溯电子商务服务。”

  方案强调,能由企业通过市手段完成的建设内容,政府将不直接参与。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将遵循“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的原则,即“充分发挥企业在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导向,运用市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综合运用政策、服务、资金等多种手段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围绕花卉产业 打造完整电子商务链条和平台

  花卉是昆明市重点产业,在花卉电子商务建设方面,市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将重点支持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www.kifa.net.cn)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中心交易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如建设以网上支付为基础的财务管理服务平台、建立花卉供应链电子商务平台、建立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远程交易分市场、探索建立远程拍卖模式等。

  同时,昆明市政府将积极支持花卉产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支持以云南花卉信息网、昆明斗南国际花卉批发网、云南花卉网等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网站平台建设,通过平台提供花卉行情资讯和分析、拍市动态、产业资讯、质量标准、交易信息查询等服务。

  昆明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年降水量1035mm,鲜花常年开放,草木四季常青,是著名的“春城”、“花城”,是休闲、旅游、度假、居住的理想之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