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首届成都厨师泰国菜经典菜式培训启幕

时间:2015-03-16 22:11:2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成都3月16日电 (付敬懿)“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首届成都厨师泰国菜经典菜式培训”活动16日在成都开幕,川渝两地40位厨师将在两位泰国宣律实皇家大学餐饮专家的培训下,学做最正宗的泰国菜经典菜式。

  据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介绍,本次培训的宗旨是进一步促进中泰友好合作,加深中国人民对泰国餐饮文化的了解,促进由泰国政府主导的“泰国:世界厨房”项目在成都落地,并搭建泰国菜原料和配料供应商平台,推动泰国餐饮走进中国市场。

  “选择40位厨师,因为今年是中泰正式建交40周年。”郭梅特表示,自1975年中泰正式建交以来,两国传承着“中泰一家亲”的良好友谊,推动两国关系越来越好的发展。希望此次通过中泰两个美食的交流,能推动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课程安排表上看到,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厨师们将学做冬荫功汤、泰式绿咖哩鸡、青木瓜沙拉等10余种泰国经典菜式,内容涵盖了泰国的四大菜系。

  “培训从泰国菜理论基础讲解到实际操作,很丰富。”参加培训的成都厨师陈天应说,此次培训项目包括泰国菜菜系、历史、食材、烹饪技巧及装盘的专业讲解和演示,对厨师们的帮助很大。

  “请泰国的专业老师,教做最正宗的泰国菜。”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苏宛妮表示,如今川、渝两地已出现越来越多的泰国餐厅,泰国菜原料和配料供应商平台也将会建立起来。(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