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今年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检查

时间:2015-03-15 16:07:1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文件要求,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以及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铁路站车等场所的监督检查。

  以“问题清单”突出监管重点、治理餐桌污染。紧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品种、领域开展综合治理,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肉制品、食用油等重点大宗食品的监管力度;强化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加强对食用农产品主产区、食品加工业集聚区、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以及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铁路站车等场所的监督检查。

  加快推动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加快形成符合我国国情和国际通行做法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