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北京早高峰严重拥堵公交车爆满

时间:2015-01-04 22:56:2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午西二环十分拥堵 张玉军摄 J217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车辆不限行,早高峰期间,市区四环路以内区域严重拥堵一个多小时,多条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从早晨7时许开始行驶缓慢。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今天的晚高峰期间交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此外,由于地铁涨价的原因,地面公交客流明显增长,使得不少公交车站爆满,对途经车辆也造成影响。

  早晨7点半,市区路网拥堵指数已达到6.5,其中二环路以内路段,平均时速为20.6公里,拥堵指数8.8,属于严重拥堵状态。机场高速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以及京承、京藏进京方向,东西二、三环南段南向北均出现比较明显的堵车。8点,北二环东西双向和南二环东向西方向也开始出现堵车,二环路内拥堵指数上升至9.4,全路网也已经达到8.0。

  8点到9点之间,拥堵状态进入高潮。西城区的拥堵峰值曾经达到了9.7。在广渠路、建外大街等主干线,车流相当缓慢。五环路箭亭桥、上清桥、三环路蓟门桥等路段接连发生的事故,也让环路状况雪上加霜。

  交通的紧张繁忙状态持续了一个小时。9点刚过,路网拥堵指数迅速回落。9点15分时已降至6.0。据交管部门预计,由于今天全天不限行,车流量将比平日增加,预计晚高峰期间形势也不乐观,市民出行时最好略微错峰,避开下午5点至6点间最拥堵时段。J060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