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正文

企业为何对职校生青睐有加?广州新嘉华学校揭秘

时间:2016-08-18 13:37:06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眼下,高校毕业生均已走进人才市场寻求工作。面对770万新高的人才压力,大学生中出现了许多就业难的情况,然而另一边,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却是供不应求。大学生如何才能顺利就业?为何企业对职校生青睐有加?就业质量如何呢?北大青鸟广州新嘉华学校王老师表示,实战技能是关键(微信公众号:jhzyjy)。

  “我们每一期的毕业生就业率是98.3%。”北大青鸟广州新嘉华学校王老师说,“一般的职业学校就业率也能达到97%以上。”在职业学校,只要是学生愿意工作,就不愁没有岗位。从麦克斯发布的就业蓝皮书中,我们也能看到在职业学校中2015年营销类、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一类专业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在薪酬上,职校生也是逐年增长。“在我们广州新嘉华,学员中非创业的学员最高的月薪能达到9000元以上。”王老师说。

  “职业学校的学生工作很踏实,职业素养好。”广州某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如此说,“我们公司需要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方面的人才,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在学校中就已经经历过多次的技术实践,到公司上班后,上手很快,不需要很长的磨合期,也不需要进行再培训,能为公司减去不少成本。而且他们的技术也信得过。”

  就业率走高,就业质量有保障吗?在传统印象里,职业院校毕业生往往会在低端劳动力市场徘徊,缺乏发展空间,而对于企业来说,则面临员工频繁跳槽的困境。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是一所专注于IT职业教育的学校,学员学习的现在互联网非常紧缺的IT技术。学员毕业后就业的地方都是高新科技园,办公地点都是在宽敞写字楼。作为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IT技术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校区毕业学员有些在两年内就能当上公司的项目主管,年薪数十万。”北大青鸟广州新嘉华学校王老师说。不仅如此,学校学生因为技术能力、职业素养上十分优秀,广州新嘉华学校有些学员甚至成功入职百度、新浪、腾讯、华为等大企业。

  “就业质量说到底是人才培养的质量。” 北大青鸟广州新嘉华学校王老师说,“为提升教学质量,学校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他们既能教授学员课本上面的专业技术,还能带领学员一起实战,完成项目,更能向他们传授一些企业中需要的技术,让学员在学校就能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并且,学校教学采用的是‘实训教学’模式,学生能在多样化的技术实践模式中实现技术的提升,做到学以致用。” 王老师表示,在新嘉华,学员们能接触到金融、教育等八大主流行业的项目,以软件开发专业为例,学员们一年半时间的学习大部分时间都在实战,毕业能拥有一年左右的项目经验,这也是为何职校生在入职企业后能快速上手,为公司效力的原因。

  相比于一些大学生,大学4年逃课、打游戏,对于专业技术紧紧是靠临时抱佛脚通过考试,实践能力太差,专业基础也不过关,而职校生拥有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熟练地专业应用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企业为何不对职校生青睐有加?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