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正文

还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苦恼?家长们也快来提升一下自己吧

时间:2016-03-08 15:03:1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逗比乃爸教育出的甜馨儿乖巧懂事,暖人又暖心,让其他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然而“国民闺女”的荣誉完全归功于乃爸和璐妈在家里一唱一和的完美诠释家庭中不同的角色。今天,让我们来聊一下关于父母在家中教育孩子所扮演的角色问题。

在教育孩子这个事情上,父母是24小时超长待机的诺基亚,保质期为永远的班主任。这样看来当妈的也是不容易啊!

既然生下这个孩子,你就有责任和义务管好他,孩子身上的任何优点和缺点都来自父母的真!实!映!射!以及父母在家中扮演的角色。

《虎妈猫爸》的电视剧大家肯定都看过,赵薇饰演的“虎妈”以精英教育正面对阵“猫爸”佟大为的快乐教育,两种截然相反的教育理念,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家庭风暴”。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猫爸也是被欺负的够呛,但是为了孩子,家庭中的两个人必须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才能提炼出不一样的精华。

☟譬如

虎妈希望孩子事事第一,猫爸则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就好。

“虎妈”不断为女儿增加负担时,“猫爸”想法设法为女儿减轻负担。

平时在家,唱红脸的“猫爸”不但没有与唱白脸的“虎妈”保持一致,还经常和老婆对着干,教育孩子上也是突发晴雨表。

在家庭教育里,尤其是在纠正孩子的坏习惯的时候,家庭成员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统一,当一个人在唱白脸的时候,其他人千万不要唱红脸,否则不仅达不到教育效果,连教育者也会失去威信。

☟接下来,我们就针对不同的情况模拟两个教育孩子方法论情景

孩子考试不及格

错误做法:训孩子:“你说说你,考这么点分数,天天都想啥呢,隔壁老王叔叔家的孩子都比你厉害,天天吃那么多有锤子用?”严重的还一边说一遍指着孩子脑瓜子。

结果:孩宝宝心情坏到了极致,自卑心里越来越强,感觉自己太笨了,对学习失去了信心。

正确做法:安慰孩子:“宝宝乖,咱这一次考试不好没关系,考试毕竟是检验前段时间哪些没学好的东西,找出主因,老爹和你一起解决。关于那些实践类的,改天爹带你去现场试验,就不信搞不定。”

结果:孩孩子内心独白:我爹这么给力,我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才行。GoGo。加油!

孩子的日常生活

错误做法: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妈妈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总觉得孩子学习忙不要做家务。一切事情都为孩子妥善安排好。

结果:其实这样孩子成了小木偶,不用动脑,被动执行。胆子越来越小,越来越没自信,能力差,不会做家务。人就显得不大方得体。

正确做法: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鼓励孩子做家务。家里有事和孩子商量解决,鼓励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随时跟上大家庭的节奏。

结果:培养了孩子家庭责任感,知道心疼父母,喜欢和父母交流,性格开朗,有自信,以后在工作学习上都会有自己的主见。

面对不同的场景

不同的家长肯定会有不同的选择

在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如何能保持一致性呢?

那么,接下来

你就需要来听一场专业的

全城小升初家长会会议

来一起聊一聊关于孩子的那些事儿

先不说会议内容,让我们先来看看会议的背景资源

我不说话,你们自行感受

只想说,吸收掉这三所学院教育资源

父母就已经替孩子迈出人生重要的第一步

教育孩子的事情绝对不再抓耳挠腮

接下来就是我们本次的活动内容

报名热线:028-86969681

做个好家长,培养好孩子,您需要来听一听!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