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河北威县多家卫生院露天焚烧医疗垃圾被责令整改

时间:2016-11-28 18:3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邢台11月28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媒体报道“威县多家卫生院医疗垃圾乱丢乱放露天焚烧”一事,河北省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柳玉顺28日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对全县所有卫生院医疗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卫生院进行限期整改。

  25日,据邢台广播电视台报道称,河北省威县第什营乡卫生院、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常庄镇卫生院存在医疗垃圾乱丢、乱放、乱卖、露天焚烧等现象。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医疗垃圾应严格分类,医疗废物不能与生活垃圾混合到一起,不能进行露天焚烧。此事引起社会关注。

  对此,河北省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柳玉顺称,已成立调查组对全县所有卫生院医疗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经查,上述三所卫生院情况属实,的确存在医疗垃圾未按规定处置,个别卫生院管理制度不健全,存放设施不规范,甚至出现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等问题。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对三所卫生院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整改。并给予梨园屯中心卫生院院长吕红军、第什营乡卫生院院长郭元春行政计大过处分,给予常庄镇卫生院院长陈贞福通报批评。(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