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男子陪朋友看病突发心梗 急诊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16-10-10 12: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沈阳一男子在陪同朋友看病时突发心梗,多亏医护人员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

  47岁的刘先生陪同朋友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急诊看病,突然感到剧烈胸痛。他用微弱的声音喊道:“医生,快救救我,我太难受了。”急诊室的张燕医生第一时间发现,随即将刘先生就近扶到平车上。此时,刘先生已经出现晕厥、意识模糊、血压下降等情况。张燕医生凭经验判断刘先生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马上和身边的医护人员为刘先生建立了静脉通路用药、吸氧、升压等措施,并紧急联系了循环内科及导管室相关科室。经检查,医院循环内三科孟亮主任确诊刘先生为急性下壁后壁心梗,右室梗,右冠100%闭塞、心源性休克。孟亮主任第一时间为刘先生做了手术,刘先生转危为安。

  据记者了解,刘先生在发病前曾有短暂的心脏不适,但自认为年纪不大,不会有大问题,就将病情一再耽搁。幸好在医院抢救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医生提醒,寒凉的天气是心梗的高发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出门最好随身带急救药品。当心脏出现不适时,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去医院排查病情。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