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盐城农产品网络销售火爆 农村小伙年卖火鸡40多万只

时间:2015-02-03 23:52:0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盐城2月3日电 (于从文 王谷雨)“去年我共卖出火鸡46万只,99%通过网络销售,销售额4600多万元,占全国销售总量的33%。”3日,江苏盐城农村小伙廖正军告诉记者。在盐城,和廖正军一样利用网络销售的农村致富能人不断涌现,该市已建成各类农产品网站(店)932家,全年销售额超44亿元。

  廖正军饲养火鸡的基地在建湖县陈甲村,地处偏僻,当地人称为“乡旮旯”。为了拓展销售渠道,小廖借网发力,建立了“乡旮旯网”,立志打造一个纯乡土元素的网站。除在网站上重点推介火鸡的养殖繁育、营养价值、药用功效外,他还在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多家国内知名网站上开了网店,开通了400专线电话和15个QQ客服,实现24小时在线服务。“网络让我实现足不出门卖火鸡,不仅认识福建、浙江、广东等一批高端客户,还签下年10万只火鸡的订单。”小廖说。

  据陈甲村书记吕井山介绍,当地不少养殖户受到廖正军网销火鸡的启发,也开始尝试上网销售,现在全村633户村民有220多户利用网络销售自家的农产品。

  “没想到把我的羊放在网上一个多星期,就有苏南、山东、安徽等地客户来电咨询,有的老板甚至还亲自到我的养殖场参观。一年之内我的波尔山羊销量翻倍,卖了1300多只。”43岁的村民赵正桃认为,比起以前挨家挨户上门卖羊,网销更能拓展市场,也更方便。

  记者从盐城农业部门了解到,与陈甲村一样,目前,该市已建成各类农产品网站(店)932家,全年销售额超44亿元。该市将继续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鼓励农产品网络销售。(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