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只会要钱,西安两女子不履行赡养义务,反将其母打伤

时间:2020-11-23 15:03:27    来源:搜狐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有时,养儿未必能防老。家住西安市莲湖区药王洞小区的张回亲老人,今年已90岁,膝下有五位子女:大女儿韩秀英、二女儿韩秀玲、三女儿韩西玲、四儿子韩西平、五女儿定居国外但每年都会回来看望老人。

  张回亲与韩家宝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自2009年开始身体便每况愈下,需要子女们的照顾,但其他子女由于各种原因,很少能来照看父母。二女儿韩秀玲便主动辞去在外的工作,全职照顾两位老人至今。其父韩家宝患有脑梗等疾病,身体状况欠佳,韩秀玲女士便在老人家中住下,全职照顾老人。负责照顾老人日常起居、家务,陪伴老人。带两位老人看病,老人住院时也全程陪护,夜以继日。

  大女儿与三女儿在这些年中从未给予老人任何赡养费用,2015年其父亲韩家宝过世后,两人对其母亲更加不管不顾。大女儿韩秀英时常外出游玩,三女儿韩西玲更是平日音信全无。其两人偶尔来找老人也是索要钱财。三女儿多次在老人屋中大闹,干扰街坊邻居,甚至惊动警方。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419.png

(图中为大女儿部分微信朋友圈)

  三女儿从很久以前起就以各种名义向老人借钱,后来老人了解到其在外面借多家贷款,数额巨大,无奈也只能将钱借给她。其借款数额已达数十万元,但时至今日老人未收到一分还款。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414.png

(图为三女儿部分向老人借款欠条与其贷款催款与诉讼通知)

  2020年初,老人所居住的房屋被通知拆迁,得知消息后,大女儿和三女儿来到老人住所,向老人提出分配拆迁款的要求。不同意老人意见,与老人发生争执,在老人家中闹事,甚至动手打伤老人。老人儿子对其两人行为视而不见,不管不顾。二女儿为保护老人也被其几人打伤。之后其两人在老人反对的情况下,一直待在老人住所,持续与老人争吵,严重时中午不给老人做饭,晚上不让老人休息,严重影响老人正常生活,导致老人那段时间身体与精神状况极差。

微信截图_20201123110852.jpg

(事发时隔近一个月老人双手仍有淤青)

  而后三女儿在老人外出就医时私自配取老人房屋钥匙,霸占老人住所,老人无奈只得暂住在二女儿家中。直至9月初,在接到拆迁办通知后,老人返回家中,发现家中一片狼藉,其大女儿与三女儿与一陌生男子在老人家中翻找物品,搬东西。老人与其几人理论反遭三女儿打伤。陪伴两位老人多年的财物都被其几人全部拿走。

微信截图_20201123110911.jpg

(老人住所情况及受伤照片)

  而后其几人与老人再无联系,老人报警后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时至今日,老人不仅所有物品无法找回,更是没有得到任何拆迁安置。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有时动物比人类更有人性。赡养父母不仅是法律规定的责任,更是道德和人性的选择,希望每位子女都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父母最大的心酸,不是子女没有飞黄腾达,而是不孝,不求你提供多大富大贵的生活,但至少不要让他们受伤!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