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240个小时,5城接力,喜德瑞10000只公益口罩的艰辛旅程

时间:2020-02-27 17:38:3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当天晚上,由喜德瑞中国区总裁谢新天亲自牵头的喜德瑞“公益小分队”成立。(喜德瑞第一批捐助物资也于今日送达)

  接着,包括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多家医院相继发出紧急求援公告,向社会征集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医用帽、防护服、防冲击眼罩等物资。一线物资严重匮乏的消息通过社交网络迅速传播,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包括喜德瑞“公益小分队”每一位成员的心。

  一罩难求,迎难而上

  在半个多月之前,谁也不会想到口罩会成为全球紧缺物资。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中国、日本、北美、欧洲、澳洲甚至中东地区都“一罩难求”。

彼时随处可见的药店张贴告示

  “物资告急,不止紧缺是没有了!没有了!”——此时武汉多个医院也已经发出这样的呼喊。

  “我们是从事温暖的企业,在这个时候就要把温暖落到实处。”此时身处北京,临时启任小分队队长的谢新天当即决定,喜德瑞应该马上采购最紧缺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武汉前线——多一个口罩,就多一份防护,尽我们所能,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

  一个决定,一份希望

  喜德瑞“公益小分队”是由喜德瑞市场部、物流部、人事部和售前支持团队的员工临时组成,从成立那一刻起,就开始高速运转。

  从确定货源到采购,从联系捐赠对象到物流通关,每一个环节由具体的小分队成员负责。谢新天给大家下了不是命令的“命令”:“早一天送达,武汉的医护人员和街道群众就早一天用上,战“疫”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捐赠之路,困难重重

  特殊时期,口罩已经成为战略物资,所有的常规采购渠道都已售空。经多方努力,1月25日,公益小分队终于从韩国找到了货源,千辛万苦,抢下了1万多个KF94口罩。

小分队成员终于找到口罩货源

货源紧缺

  在决定捐赠之前,小分队并不了解具体的政策要求,像是要求捐赠物资必须三证齐全(即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检测报告),团队后续又花了不少时间在与商家的文书交接上。除了三证,还要查是否符合国标,以及海外标准和国标的对标问题等等。

  一次采购下来,团队成员都笑称自己都快成半个口罩专家了:“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该死磕的细节还是要死磕,如果达不到这些要求,我们的捐赠就会被积压或者待核实。”

  解决了货源,接下来就是物流。从韩国仁川发回国内还算顺利,海关也因为捐赠物资,一般需要一周的清关时间,这次只用了两天。但如何从山东威海运往武汉却成了难题。

翘首期盼下到达港口

  小分队联系了各大物流公司,这个阶段仍有运力的有三家:顺丰、中国邮政、菜鸟物流。此时运口罩到武汉并不难,但都很难点对点的送到捐赠点。“一定要把口罩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终,经过多番讨论和咨询,小分队决定改用顺丰小包裹寄送(每个包裹必须3KG以下)。这样工作人员不得不又将原先的大箱包装,拆成数十个小箱子进行发货。

等待发送的一箱箱进口口罩物资

沟通运输方式

  “拿到运单号,看到‘运送中’这几个字,我就心定了”,2月2日,捐赠的物资从威海发往武汉,这几天都忙着沟通物流问题的小分队成员终于松了口气。

几番波折,开始发往武汉

  在这个时间点,easy模式是捐钱——通知财务汇款,转账給红十字会,截图转发,然后该放假的放假,该躺平的躺平。

  但喜德瑞选择了hard模式,不仅出钱,更要劳心劳力管到底,为身处在疫情一线的武汉人员输送急需的装备和弹药。“当我们看到各大医院在寻求紧急求助时,真的被触动了,根本无法享受春节假期。”我们投入的只是时间精力资金,可每一个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真的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御病毒侵袭啊。

  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自从武汉市发布了“对于怀疑自己感染的病例,鼓励大家先去社区医院检查基础项目,就近安置”的政策后,许多社区医院和街道实际上没有做好准备。

  小分队的成员有几位喜德瑞武汉当地人,通过他们,小分队了解到,比起一线医院,社区医疗中心、社区街道的物资缺口更大!

  “如果说一线医院缺的是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那下面的社区医疗中心和街道连医用外科口罩和消毒水都缺。” 喜德瑞武汉办员工郑伟铭、谭袁走访了几家社区街道后将情况反馈到小分队。“他们都是硬着头皮上,但是风险太大,一旦有医生感染,那就全瘫痪了。”

  经过商榷,喜德瑞“公益小分队”的首批物资将定点捐赠至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办事处。

喜德瑞工作人员与街道办交接物资

  今天上午,物资终于顺利到达武汉,喜德瑞武汉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接收,随后又飞速赶往街道,将物资进行转交。

物资到达武汉当地街道办

  “在人人自危之时,喜德瑞人依然散发光和热,真正传递温暖,感谢大家!”谢新天在小分队的微信群里表达感谢。此时此刻,武汉的街头安静而沉默,一盏盏灯火背后,是一个个家庭对明媚春光的渴望。

武汉当地街道提供的捐赠证明

  喜德瑞不仅心系社区,同样心系伙伴,喜德瑞还将为武汉当地代理商送去亟需的口罩物资,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性命攸关,刻不容缓!

  每一分钟都是生命的希望!

  除夕之夜,喜德瑞人一应而起,开始筹备!仁川采购,威海港清关,北京、无锡、武汉三地连线,全力组织,毫不懈怠!240小时,5城接力!保证物资安全迅速送达!

  不计得失配合默契,不计代价连轴运转,心之所系,唯家国天下!

  我们相信—— 会好的,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

  这场战“疫”过去,武汉还是那个“我信了你的邪”的武汉。

  武汉,我们等你!

  也请你们等等武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