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黄埔书院读书会羊城开讲,葛剑雄谈世界尽头的“地球村”

时间:2017-05-02 14:39:0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远在地球的两极近年来人气一直飙升,成为国内众多旅游爱好者的新选择,两极旅游亦成文化IP。近日,黄埔书院非常道读书会邀请到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著名历史地理学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葛剑雄,分享其在世界之巅的行走体验,吸引了近300名热爱旅游的企业精英参加,领略世界尽头的神秘之境。

  两极旅游成文化IP

  据胡润研究院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发布的《2016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The Chinese Luxury Traveler 2016)显示,南北极等远途目的地越来越受国内高端旅游者欢迎。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南北极的旅游目的地选择比例提升了73%。

  南北极旅行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追捧,由南北极而衍生的旅游文化也受到青睐。《四极日记》等与南北极旅游有关的书籍在读者中热了起来,两极旅游渐成文化IP。据黄埔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读书会主题围绕“南北极旅行”,正是由于南北极旅行在其企业家和高管等中高收入群体中显示出越来越高的话题度。

  世界尽头体验“地球村”

  “在南北极可以体验到地球村的感觉,大家都是互相协作。例如,中国的伙食比较好,所以经常招待大家来长城站”。葛剑雄表示,由于身处南北极,气候和环境的特殊需要人们相互协作,因此,各国旅行者在两极更能体会到“地球村”的感觉。不管是科学考察还是旅游,每个人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

  据了解,从1996年飞越川藏,到2015年登上基博站,20年间葛剑雄葛剑雄曾跨越地球36638公里,深入地球四极125天,到访阿里,南极,北极,乞力马扎罗。葛剑雄的四极之旅为他带来了一批粉丝,有不少粉丝追随至本次活动现场。

  在现场,葛剑雄分享了不少有趣见闻。在南北极,各国看到不同的景观后纷纷对景观进行命名,先到可以先命名。由于中国建站比较晚,一些岛屿已被早到的国家命名,中国人只能把自己在岛前面的小海湾命名为长城湾、西湖、鼓浪屿。

  链接:

  葛剑雄:著名历史地理学家、社会学家、人文作家,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李克强总理亲自任命中央文史研究馆官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

  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文化史、环境史研究,著有《中国人口史》《中国移民史》《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行路集》《人在时空间》《葛剑雄文集》等。学术考察、社会活动及个人旅游涉足全国各省市区及台、港、澳地区,世界七大洲数十个国家,著有《走向太阳:阿里考察记》、《剑桥札记》、《千年之交在天地之极:葛剑雄南极日记》、《走非洲》、《四极日记》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