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打好取消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绥延高速恢复收费“准点”开始

时间:2020-05-08 18:36:2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通知要求》,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绥延高速机电项目部尽锐出战、抢抓免费通行的“窗口期”,攻坚克难,圆满完成ETC门架及车道收费软件升级、费显点亮工作,省内自检、省际互检实车测试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为5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对该通知要求与实车测试会议要求的认真学习研究,项目部从四个方面对实车测试及恢复收费工作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工作部署。

  项目部提高政治站位,成立“费显点亮”工程青年突击队。为适应年初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交通部部署了取消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提出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费显点亮”工程。绥延高速恰逢新旧系统倒换的关键时期运营开通,在春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集结号刚刚吹响的时候,项目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以中铁人的责任感、攻坚克难的使命感积极扎实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得到了绥延公司业主的认可和感谢。

  项目部强化组织保障,精心组织完成实车测试工作。项目部结合“扬党旗、战疫情、保生产”党建主题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3个专项工作组和党员先锋队对实车测试工作进行全面协调、统筹谋划,聚集了五家软硬件厂商技术人员,将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到人,组织精干力量分客车、货车、特情车辆进行全路径实际路测和数据分析,对照测试数据反映的问题逐项“清零”。

  项目部坚持问题导向,攻关门架计费和车道收费两大技术难题。项目部通过深入研究分析,坚持软件和硬件两条腿走路,不断试验验证,解决了牌识摄像机识别率、门架obu/cpc交易成功率、车道工控机连通率、北斗授时、交易数据及时上传等问题,实现了ETC门架精准计费,收费车道准确收费及费显显示功能,避免了多收漏收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

  项目部积极对接配合,全力做好与西公所及交通电子集团的对接工作。项目部积极与西公所专业技术人员配合,确保收费软件可靠运行,减少了由于软件卡死造成的收费车道拥堵,收费站通行能力降低等问题;及时向电子公司提供门架及收费站牌识、收费设备基础信息,保证绥延路段内收费系统所有关键资源设备接入监控平台,为系统整体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ETC门架计费正常!”“所有车道路径拟合正常!”“特情车辆处理准确无误!”“部站链路正常!”“省站链路正常!”“系统时间正常!”一项项指标达到要求,一条条问题都被解决。随着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工作,新的收费系统计费准确、运行稳定、响应快速,新建成的绥延高速正式迎来全功能满负荷运转。(徐严、刘国平、伍思)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