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可转债抗跌跟涨属性凸显 万家可转债基金追求攻守致优平衡

时间:2020-04-09 11:05:33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月以来可转债发行提速,该类资产市场表现良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3月以来255只可转债平均上涨3.5%,目前可转债平均转股市净率为3.87倍,估值较为适中。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纯债的利率偏低,未来权益市场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有限,可转债的吸引力仍然较大;而可转债投资相对复杂,普通投资者可借道可转债基金参与布局。据了解,万家可转债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攻守灵活,追求绝对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近期转债投资机会凸显,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疫情冲击不会改变我国长期稳定向好趋势,但短期内股市或有波动,可转债股性与债性兼备的特质有望受益;二是全球负利率环境下,国内利率中枢将持续下行,权益资产收益表现更具吸引力,而转债是权益市场中高弹性、债打底的优质替代品种,能帮助投资者博取长期超额回报。虽然近期股市回调连带转债走低,但相对于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主要市场指数的调整来看,转债市场显示一定抗跌属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中证转债指数今年来上涨0.27%,跑赢同期上证综指-8.84%的市场表现。

  据了解,万家可转债追求进攻与防守的致优平衡,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配置收益确定性相对更高的细分可转债领域。在市场整体向好时,管理人会加大股性转债持仓占比,并利用AAA转债能够质押加杠杆的特点,加大组合的弹性;当避险情绪上升时,管理人会通过加大债性转债持仓比例,减少股性转债持仓比例,利用债性转债来享受债券市场上涨的收益;同时管理人还会选择一些基本面良好,行业前景广阔,市场估值合适的平衡型转债进行长期配置。在控制基金风险方面,管理人利用止盈止损、控制信用风险、控制流动性风险等策略降低基金回撤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为陈佳昀,其在可转债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投资经验丰富,擅长保持组合流动性的基础上,进行趋势投资,在市场低位时逐步加仓,方向明确后浮盈加仓,趋势反转后退出了结。他在风险控制上也有成熟的方法论,即以安全、流动性好的资产作为基本盘,逐步累积盈利安全垫,控制组合绝对回撤水平。从同类产品的管理水平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陈佳昀管理的以可转债作为运作策略的万家添利过去2年收益为20.37%,在同类147只产品中排名第6。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