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杨受成:富不忘慈,慈善是终其一生的事业

时间:2017-11-20 17:21:44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杨受成携爱女杨诺思及杨玳诗参加了四洲集团董事长戴德丰爱女大婚的酒会。同时到场庆贺的还有三届特首董建华、梁振英与林郑月娥以及多位商界好友。

  提及杨受成与戴德丰,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两人同是从低层奋斗起步,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创立了庞大的商业帝国,成为叱咤风云的商界大亨。不过两人同场出席商业活动并不常见,最近一次同场出现,是一次慈善颁奖活动。

  今年5月,杨受成与戴德丰共同受邀担任第15届“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嘉宾。两位商界大亨事业有成后,都不忘回报社会,不留余力地投身于慈善事业。

  尤其是杨受成,这已是杨受成第二次担任该奖项颁奖嘉宾。作为世界华人协会永远荣誉会长,杨受成一直积极推动华人华侨与大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与不同的社会活动和慈善项目。然而,与别人高调慈善不同,杨受成一直以来都是低调从事着大慈善、大公益,以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回馈社会。

  “义本无言,对我来讲,做慈善是付出,我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正是秉持着这样朴素的公益观,杨受成博士多年来一直低调地从事慈善事业,多次婉拒了媒体采访,所做善事鲜为人知,直到获得了政府和多个慈善机构颁发的奖项,他的义举才被社会知晓。

  从1964年九龙弥敦道一家钟表店的少东家,到多次入选福布斯香港TOP50的富豪。在事业登上顶峰之后,杨受成没有沉浸于巨大的商业利益所带来的权势和社会地位中,反而开始迈向另一个人生巅峰,“今天行有余力,就得回馈” 。

  杨受成开始致力于社会福利事业,成为香港“南九龙狮子会”的创会会长。1997年到2008年,他以旗下英皇集团及他本人名义创立了“英皇慈善基金”及“杨受成慈善基金”,先后为汶川地震、甘肃泥石流爆发、青海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天津爆炸事故、盐城之灾捐款。杨受成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并于2017年获得 “中国慈善榜终身成就奖”。

  一直以来,杨受成将“兼济天下、回报社会、帮扶弱势群体”当作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以一颗拳拳之心致力于慈善事业,无论是顺境还是困难时期,慈善捐助从来没有间断。把慈善融入自己的血脉,也融入到企业的精神之中,这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确,只有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得到社会认可,才能永续发展。而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才是合格的企业家。

  富不忘慈,济贫济困济世。对于杨受成来说,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慈善之路,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