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周口项城,麦田之上“长出”24套联排别墅!

时间:2017-04-24 18:40:21    来源:映象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摘要:映象网周口讯 近日,映象网接到群众多次反映,称项城市光武办事处的一片麦田之中,长出了联排别墅群,目前,这些别墅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粉刷。记者调查得知,这个别墅群并未取得相关的合法用地手续和规划许可。村民举报:麦田之上冒出大片别墅。日前,

映象网接到群众多次反映,称项城市光武办事处的一片麦田之中,“长出”了联排别墅群,目前,这些别墅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粉刷。记者调查得知,这个别墅群并未取得相关的合法用地手续和规划许可。村民举报:麦田之上冒出大片别墅。日前,项城市光武办事处荣新社区多名村民向映象网反映称,有人在荣新社区荣楼村的耕地之上拉起围墙,建了几十套别墅。

 

周口项城,麦田之上“长出”24套联排别墅!

 

?

近日,记者前往荣楼村进行了实地探访。该别墅群位于项城市客运西站东北方向约500米处,建在荣楼村北侧的一片耕地之中,显得极为隐蔽。当地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我就住在这附近,虽然有条大路,但没事也不往里面去,也是最近才知道有人占用耕地开发个别墅小区。”

记者在该工地现场看到,该别墅群目前建有4排,每排有6套,均为3层别墅,每套别墅面积近300平米。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粉刷外墙。工地现场,不时有工程车驶入,多名工人正在施工。

当地一名村民愤愤不平地说道:“现在我们在自家宅基地翻修房屋都管的很严,这占用我们集体的耕地建别墅更应该坚决制止。

 

周口项城,麦田之上“长出”24套联排别墅!

 

?

监管部门回应

该项目位于项城市光武大道西段,在各职能部门的监管之下,耕地之上怎能冒出大片别墅?记者前往该辖区办事处及项城市国土局、住建局进行求证。

在光武办事处大门口,左侧停着一辆贴有光武办事处、国土资源所“春雷”行动、“三违治理”条幅的宣传车,右侧的一个宣传条幅写道“严格土地执法、规范土地市场”。记者联系光武办事处负责人王振华,他回复短信称在开会。记者随即短信表达了采访事项,但截止目前仍未得到回复。

项城市国土局办公室主任麻峰告诉记者,这个别墅项目之前应该是停工了,但具体情况及相应用地手续调查之后会给记者反馈。

项城市规划监察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他还不知道,局里也没批过相关规划手续,应该是违章建筑。关于别墅类项目很早之前就出台了相关规定,是不可能批的。

开发商:我们建别墅自己住

一名自称是该项目负责人的荣姓男子联系记者称,这几十套别墅是他和同村几户人家合伙开发的,是在自留地上建的。该男子还称,他们建这些别墅并不是为了出售,而是供他们几家自己住。至于耕地之上建大片别墅是否取得相应土地及规划手续,他答复有手续。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他又改口称手续都在办,但是国土局已经处罚过了。

相关链接

三令五申停止别墅类供地

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用地的通知》,要求“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2012年2月,国土资源部又公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2014年2月,国土资源部又公布《关于强化管控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要求严守耕地红线,严禁在流转农地上建设旅游度假村、别墅会所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