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开封祥符区一取缔加油站仍在违规加油,究竟谁在渎职?

时间:2017-04-24 15:40:02    来源:法制教育周刊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法制教育周刊开封讯: 接群众投诉,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北关田文中加油站,无证加油站早已被取缔但是仍在出售成品油。4月18日,法制教育周刊工作人员驱车赶往群众所说的加油站,站内有两台加油机,本刊工作人员让营业员给车加油100元92号汽油,随后向他们索要发票,但服务员表示没有,给本刊工作人员两瓶矿泉水。

\

  被取缔过的加油站正在为过往车辆加油

  法制教育周刊工作人员随后把这一情况反映给祥符区公安局朱仙镇派出所,该所所长刘金钟表示马上调查处理。对朱仙镇田文中加油站存在的问题进行查处。

  据了解,没有取得《城乡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等证、照的加油站点,均属非法加油站,要求停止违法经营,不少黑加油站位于乡村或集市等偏僻地带,长期隐匿、暗中经营,再加上操作人员缺少消防意识,从业人员多是无证上岗,不懂操作规程,且没有经过任何专业安全培训;多数黑加油站为节省成本,使用报废的油罐,这种油罐强度往往达不到要求,且经过多年腐蚀,易引发油气泄漏,不但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更是火灾、爆炸的潜在导火索,此外,多数黑加油站无防雷、防静电设施等必备安全设施,极易因雷击或静电火花等情况引发火灾和爆炸。

  但是这个被取缔过的加油站仍在肆无忌惮违法违规经营。本刊工作人员质疑,有关监管部门都在干些什么?对这个违规运营的加油站,监管部门是不知道还是装着不知道?是管理不了还是根本都没去管理?在开封祥符区,像这样应该关停没有关停的加油站还有多少?这里面究竟藏有多少猫腻?又有多少人在渎职?

  希望开封市祥符区有关监管部门能够切实负起责来,加大力度,彻底纠正和查处该无证违法加油站所存在的诸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有手续的正规加油站的合法经营环境,避免让开封老百姓继续受到黑加油站的劣质油品的侵害,还开封一片亮丽的天空。

  针对此事法制教育周刊将进一步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