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项城:疑违规查车致三车相撞 回复岂能欲盖弥彰

时间:2017-03-22 10:40:05    来源:旅游商报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旅游商报网3月21日电(记者 杨征)3月19日本网以“项城市交通局路政执法:开私家车上路查车 出现严重车祸”为题,报道了河南省项城市交通局路政执法人员,3月19日礼拜天开私家车上路执法查车,导致两辆货车迎头相撞,私家车被砸毁一事。

  3月20日项城市广播电视网新闻中心发布了一个情况通报,关于该回复,记者联系了在该事故中的豫P6K697车主马某举,他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前后经过:当时我从沈丘方向往项城去,正常行驶在238省道上,车子走到项城市南环路口时,忽然之间有一辆路政综合执法车,横在了我对方车辆来的路中间了,忽然之间又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上去别对面驶来的拉沙子的大货车,大货车没有来的及刹车,才致使我们两辆车直接迎头相撞。他们追那辆拉沙子的车从106国道上追,一直追了几公里,直至追到南环路口才出现的这样的事故,不信可以调取路上的监控录像。

0001.jpg

  王某丽在病床上

  事故中,导致我31岁的老婆王某丽右腿受伤了。我就赶快下来找在场的路政人员向他们求救,他们也不管,当时执法人员有七八个人,无奈我就报警了。他们看有人受伤了事情比较严重,开着执法车就跑了,恐慌之下留下私家车、执法证、帽子、制服等物品,随后还是围观的路人和消防官兵把我老婆救了出来。我们是太康人,在项城市职工医院已经住了三天了,也没有更多的钱来救治我媳妇,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前来看望,更没有人对此负责,我们非常心寒。

0003.jpg

  王某丽受伤照片

  有关媒体报道:“20日下午,记者在项城市委宣传部采访了该市交通局副局长胡杰。胡杰称,据调查组的反馈,不存在视频中所述执法人员追截大货车的情况。视频中被砸黑色轿车确实为该局执法队员李顺志的私家车,当时该局执法人员驾驶该车前往附近执法点进行巡查,行驶过程中,一辆超载大货车与执法队员所乘轿车发生碰撞同时与迎来的另一辆货车相撞。胡杰表示,此次事故所涉及的该局执法人员目前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对存在违纪的人员将从严处理。”

0002.jpg

  执法人员执法证

  就有关问题记者也联系了项城市交通局副局长胡杰,对记者所提的问题避而不谈,只是说了一些冠冕堂皇的官话。

  再看“关于网传项城市交通执法事故的情况通报”:“一辆运送沙石的货车(豫P6A862)严重超载,在238省道牛营地段逃避检查。”据货车司机讲项城境内并没有超限检测站,请问项城市交通局路政执法人员是如何鉴别该车辆超载的,是目测吗?

  “执法所戚某驾驶PM0356小车,在郑郭牛营村路段,查看该路段执法人员执法情况时,与大货车(豫P6A862)发生碰撞。”3月19日是礼拜天,副所长开着其他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前去查看执法情况,合乎情理吗?

  “同时积极救治受伤人员。目前无人员伤亡。”明显的没有把事实搞清楚,究竟有没有人员伤亡?“积极救治伤员。”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三天了连一个人去看望或者是承担医药费都没有,不知道项城市交通局是如何“积极救治伤员”的?

  这样的情况通报和应对媒体的采访,是在糊弄自己,还是政府,还是社会?项城市交通局究竟有没有前去积极救治伤员?存不存在视频中所述执法人员追截大货车的情况,可以让交警部门调取监控。

  既然像胡副局长所说的,那么九名执法人员连受伤人员都不救出,弃车而逃,又作何解释?开了一辆执法车,又开一辆私家车,其用意何在?此回复是不是有欲盖弥彰之意呢?

  面对媒体采访,不是来找无数种不能让人信服的理由来应对的,而是要尊重事实,诚恳面对,还受害者公道,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谅解。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民意更是不可违的,做为一个行政单位连最起码担当的勇气都没有,我想一定不会博得公众的认可和谅解。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