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时尚>正文

毛大庆携优客工场“联姻”成都银泰城,“嗨生意”都聊了些什么?

时间:2016-06-15 18:06:06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凤凰房产6月15日讯  6月13日下午,一段意义非凡的“姻缘”诞生在成都银泰城:毛大庆携团队与银泰城正式签约,优客工场花落城南。现场,《中国众创空间行业发展蓝皮书》重磅发布。银泰置地成都区域公司总经理沈君杰、副总经理李彦荣,优客工场、5L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传富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新冰、高榕资本副总裁左爱思、成都技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浩等嘉宾悉数莅临。

优客工场,成都银泰城签约仪式暨《中国众创空间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现场

这代表着优客工场继接连落子北上广深厦杭等城市后,首入成都,也意味着成都银泰城迎来阿里、中铁建、达闼科技等后的又一重要合作伙伴。对这桩毛大庆口中的“嗨生意”,大家最关心的是:几位大咖会面到底聊了些啥?

嘉宾合影

为什么要合作?

毛大庆情牵银泰与成都,“为创新者而立”成共识

“我跟沈国军董事长认识很早。2003年左右,他在北京做现在的北京银泰中心,遇到了困难。当时还在凯德置地的我带着团队去谈判,希望能收购这个项目,沈总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自己来做……”毛大庆回忆往事,“如果当年他把银泰中心卖了,就没有后来的银泰、没有今天这件事情了,我们的缘分15年后又转了一圈!”或许正因为这段缘分,优客工场与银泰谈在成都落地仅仅用了一个钟头。

“我在成都度过了幼儿园时代,吃川菜会有熟悉的感觉。成都一定是我们的大本营,会有巨大发展!”毛大庆动情地说,“成都,厦门,西安……越是讲究情调、品位的地方,越能产生好的创业者。”

毛大庆发言

“创业男神”的判断没错。被评为“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的成都,去年吸引近9万外地客户前来投资,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高出全国均值19%,有“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美誉,是优客工场的“优质土壤”。

毛大庆十分肯定成都银泰城 “为创新者而立”的理念,表示优客工场也有同样诉求,扮演着创新聚集平台的角色。在他看来,由互联网滋生的大量创新、创业将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变革。“我们在银泰,跟阿里、达闼科技及其他创新型企业一道,为成都更多的创新者、创业者提供服务。”他说。

毛大庆发言

毛大庆透露,优客工场正在探索与大型综合体结合,与银泰的合作让其落地。银泰置地成都区域公司总经理沈君杰则表示,成都银泰城定位为“创新”综合体,为了更加深入地融入创新精神,将与优客工场携手打造西部创业产业平台:“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有着可观市场需求,在创新这点上,优客工场与我们的想法也正好契合。”

银泰置业成都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李彦荣指出,银泰做城市综合体并非“钢筋水泥”本身,而希望是有血有肉的、能为客户提供更多发展空间,优客工场能为银泰城带来生命力、创造出更多价值。“优客工场和银泰的合作,其实也是因为双方的资源整合力都非常强,属于‘强强联手’。” 高榕资本副总裁左爱思评价。

银泰沈总发言

“嗨生意”怎么玩?

强强联手资源互补,社群经济是核心目的

这场 “嗨生意”也吸引了其他企业。左爱思表示,其公司在投资对象上倾向于“互联网+”和前沿技术产业,虽然不会选择小微企业,但优客工场既可以作为承接这些公司的物理空间,又可以是与之产生互动的众创空间。那么,大咖们强强联手、资源互补的合作究竟怎样开展?

李彦荣透露了成都·银泰城·优客工场的规模:“目前是6000平多一点。”她强调,成都银泰城是40万方的商业综合体,包括已开业的12万平购物中心和5万平悦坊食街,写字楼总体量也达到7万方。项目独有的一站式配套和天府新城核心的黄金地段,能为优客工场带来有力的硬件支持。

银泰李总发言

成都银泰城效果图

关于具体合作方式,毛大庆梳理为三个层面:“第一,可能有更高层次的合作;第二,银泰城是优客工场物理空间与‘生态服务’的提供者;第三,我们将共同营造一种办公生态系统。”他认为,联合办公不仅仅改变了工作方式,还催生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式交往方式,衍生出社群经济。

“这6000多平的空间里估计能装下六七十家公司、800多号人,但整个银泰城可能会有一千多家公司。这么多企业在一起,就能叠加出社群关系。”毛大庆说。在他眼里,处于互联网时代的社群生态系统中的人们会互相分享、交流、发生生意往来,甚至催化出新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只是租个写字楼。空间因内容而产生价值,合作的核心就是做‘内容’,说白了,就是把社群建起来!”

毛大庆告诉我们,成都银泰城已入驻的企业存在很强的生态关系,其中优客工场就是“阿里云”的“独家地面合作部队”,与阿里相伴相生,未来还会与其他企业发生类似关系:“如果银泰城形成这种互利共生的氛围,以后整个高新区都很可能成为一个大的生态系统!”他透露,不久后成都银泰城或许还有“重量级选手”到来。

毛大庆发言

这家新的优客工场会给创业者、创新者带来什么?毛大庆将之概括为硬件方面的“生存性服务”与“增殖性服务”,认为这个小微企业聚合体将不断产生新价值,并与外部环境发生互动,如购物中心。据悉,由于项目周边企业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主,加之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入驻,成都·银泰城·优客工场定位很可能会与北京海淀区的“阿里云+优客工场”类似,且会融入一些成都本土元素。

众创空间未来如何?

基数巨大但良莠不齐,蕴含着相当可能性

现场另一引人关注的焦点,是首部《中国众创空间行业发展蓝皮书》的发布。优客工场首席数据官范宇解读了这一文本,指出:截止到2015年底,国内工商注册实体中96%是小微企业,去年一年就新增了443.9万家,今后小微企业还会越来越多,基于此,众创空间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

优客工场范总发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